11.24.2006

角落的驚喜

話說姬今天跑去台北參加朋友的婚禮
一場超級帥氣的婚禮!!!
但重點不是這個
是出門搭車的時候
在台中統聯客運旁邊的小角落

姬看到一個阿伯在勾東西
就好奇的向前觀望
又看見疊堆在地上不起眼的袋子
於是姬與阿伯有了對話如下(請用台語想像)

姬:阿伯,袋子有無在賣
阿伯:烏阿~烏阿~
姬:一個多少錢阿
阿伯:三百塊
姬二話不說掏了錢挑了個袋袋
姬:阿伯你怎麼那麼利害,怎麼會勾這個阿
阿伯:以前跑船阿,現在年紀大了跑不動,就來編這個阿
姬:阿你勾一個要多久阿?!
阿伯:一天半要喔,很難賺
姬:西歐~阿伯你好利害喔~
阿伯:阿謝謝啦~~

姬一聽到一天半三百塊
心都要碎了!!!
整個很想幫阿伯拿到店家去賣
精細的手工,阿伯用過去跑船補漁網的線
勾出可愛的小網袋

一般我們看到的網袋都是用比較沒質感的尼龍繩
但阿伯的袋子整個就是優秀!
而且非常的精緻
阿伯就坐在地上
勾他的袋子
也不管路邊的人群
想來買就問問阿伯
這不就是市集精神嘛!!!
要哭了要哭了!!!
有時候我們常常因為事情的忙碌
無法停下腳步去發現周圍的小地方
來來回回台北好幾次
車也搭了不少回
曾發現過那邊有人
卻從沒有去注意到說
這樣有趣的阿伯
如果你是台中人
或是你住在台中
有空可以來去跟阿伯聊聊天
他超級親切的!!
連拍個照都很害羞靦腆!!

2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ㄝ~不賴ㄝ~
顏色是我喜歡的
看起來好像很耐用!
嗯~也許今天也繞去看看

新相機拍攝顏色很飽和U~

提到...

還滿好用的捏~~
又很好看~~~~~

我有偷偷用photo調了一下啦
不過他是真的還滿飽和的!!!

匿名 提到...

粉屌!!!

匿名 提到...

看了一陣心酸,好難過喔!我也常注意路邊的老人所擺的攤販,覺得都已經那麼老了,拖著年邁的身軀在那努力的工作著,覺的年輕的我們更應該好好努力才是

提到...

阿伯真的很可愛,下次回來要去看


shy~你說的好!年輕人都要拼....歐歐歐我老了...把我當路變老人好了:))

匿名 提到...

cool!!!!我也想要一個

提到...

很帥氣對不對~

匿名 提到...

我今天有看到那個袋子
真的很屌
拿campo報名表給阿伯吧
他一定可以入選的

屌的呢! 哈哈

阿蕉 提到...

水陸兩相怡的袋子~好看
昨天真謝謝妳來看我們!
禮物
阿蕉很感動!!
謝謝姬~

提到...

momo,阿伯超強的!

喔喔喔我也絕得阿伯會入選,他只要坐在那邊就夠吸引人了!!

蕉地不要那麼客氣啦~你也常常來探望我阿!!!禮物是早就應該要給你的,欠那麼久我還不好意思咧!!喔喔我有拍利害的照片!怎麼寄給你!?

匿名 提到...

幫我買一個吧

我猜你不知道我是誰吼

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提到...

我可能知道你是誰喔~~~
撲撲撲~~

阿蕉 提到...

寄到:liang3931033@hotmail.com
(蕉弟感謝妳的厲害照片!)

匿名 提到...

去台中市一定會去找那個阿伯的.
姬你常跑統聯.有再看到先幫我買一個吧
巴黎初體驗---那天看完007我就上網查女主角--隔天就跑去借囉--哈哈---還借了一部西班牙片【愛情潛意識】女主角有演過悄悄告訴她.還不錯看...上次跟你說的那個法國女星叫蘇菲瑪索啦--終於想起來了

提到...

匿名者~撲~妳也想太久了啦~~吼~終於會留言了吼~愛情潛意識我也很想看~~妳下次借一片,"敢愛就來"還滿好看的~~那袋子妳要灰紅的嘛?應該跟阿伯收廣告費~哈哈哈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呼~~要去跟阿伯做朋友~~
狠厲害ㄟ~~~

提到...

喔喔喔,阿伯一定很開心最近好多少年郎去找他!哈哈哈哈哈~~~要不是這次妳要自己開車去,不然我們可以一起去找他~

miller-lin 提到...

我看過他,本來覺得一個300有點貴,但是知道要花一天半…

._.


300塊真的是太便宜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看到 阿伯的廬山真面目了 利害
整個就有隨地搖滾的精神
改天我們也來玩好了!

提到...

miller,就是他騙我我也甘願給他騙,阿伯真的很可愛,哈哈哈哈哈有空也去買啊~~~

PIA,說不定真的改天來去問他要不要去campo哈哈哈哈哈哈!!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快哭了
好感人